中心新闻

赵继伟教授应邀参加第九届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高端论坛

发布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712


    (通讯员:冯连军  审核人:涂爱荣)10月12日,“第九届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高端论坛——新中国70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大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30余所高校和《教学与研究》《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等期刊杂志的34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我院赵继伟教授应邀参加论坛。

    论坛由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清华大学)、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目的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论坛分开幕式、主题发言和分论坛、闭幕式等阶段。

    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主持开幕式,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刘忠和、辽宁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副书记、副厅长李庆才、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等先后致辞。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主持主题发言阶段,兰州大学王学俭、中山大学李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冯培、同济大学陈大文、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西南大学黄蓉生、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东北大学田鹏颖、电子科技大学吴满意、天津大学孙兰英等10位专家先后发言。

    本次论坛共设置5个分论坛。赵继伟教授作为第2分论坛召集人,代表第2分论坛在大会作了交流发言。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雯姝教授主持闭幕式,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吴潜涛做会议学术总结,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教授做会议工作总结。

    据悉,第十届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高端论坛将于2020年在上海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