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征稿】安徽大学第十四届“学史论坛”

发布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915


    安徽大学“学史论坛”是由安徽大学研究生院和历史系主办,历史系兰台学生党员之家、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综合性学术论坛。

    该论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旨在为历史学及相关专业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科研成果、交流学术经验的平台,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培养科研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学术水平和科学认知能力。

    安徽大学第十四届“学史论坛”将于2020年4月举办。论坛组委会现面向校内外学子征稿,真诚邀请各方同仁参与。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来稿进行评选,入围论文作者将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就诸多领域学术专题展开专项讨论。安徽大学的教授专家也将应邀出席,进行精彩点评。会后我们会将优秀论文汇辑成册,编入《第十四届安徽大学学史论坛优秀论文集》,以资纪念。

一、征稿对象

    海内外从事历史学学习和研究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二、征稿时间

    2019年12月1日——2020年4月1日

三、论坛时间

    论坛时间暂定为2020年4月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会议地点

    安徽大学龙河校区逸夫图书馆

五、征文要求

    1.论文要求围绕历史学类自主拟定命题,做到观点明确、内容详实,论证严密。

    2.投稿论文可以是最新研究成果,也可以某一研究方向的近期成果综述,但须原创不得抄袭或者大篇幅引用他人成果,投稿论文的查重率要求控制在15%以下,所投稿件必须严守学术道德规范,文责由作者个人承担,一经发现存有学术不端行为,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3.提交论文必须为未经公开发表的原创论文。字数以8000—15000字为宜。

    4.格式要求:统一使用Word文件格式;稿件第一页封面请用给定封面(见附件1);稿件正文具体排版格式详见附件2和附件3(论文写作格式将计入优秀评选标准,请按照格式要求投稿)。

六、论文投稿方式

    本届论坛一律采用电子投稿方式,请作者将Word格式的稿件和论文查重报告以附件形式发送至ahuhistoryforum@126.com;附件文件请命名为:学校+专业+姓名+文章名称,例如:XX大学+XX专业+张三+《文章名称》。

    征稿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1日。


七、奖励办法

    根据论文的学术水平和论坛交流情况,本科组与研究生组将分别对优秀论文进行评奖,对所有获奖者颁发证书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

八、相关事项

    1.论文及论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稿件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特别说明。

    2.论文评选工作遵循“公平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此次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

    3.论坛将邀请优秀论文作者参加本届学术论坛进行专题演讲,并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研讨。

    4.本次论文征稿事宜最终解释权归安徽大学学史论坛组委会所有。

九、相关事宜咨询人联系方式

    楚子轩  19966487372(征文工作分配与协调)

    胡文彬  19966152755(论文集汇编)

    解明明  15255176403(论文收稿) 

    任小妹  18856210826(汇总整理)

    相关说明登陆安徽大学历史系网站(http://hx.ahu.edu.cn)主页查看。


鹅池湖畔,

春晖亭下,

安徽大学第十四届学史论坛期待与您相约,

共襄盛会!


来源:安大历史系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