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征集】高校红色文化资源育人成果

发布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10


高校红色文化资源育人成果

截止时间:2020年1月1日


各有关高校: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和井冈山大学拟继续联合编写《高校红色文化资源育人发展报告(2019)》(此报告为第4部年度发展报告),本年度发展报告的主题为“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课程育人”。现面向高校征集相关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创新案例。

一、编写目的

  集中反映高校运用红色文化资源开展课程育人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创新案列,总结各高校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方面的具体经验,提升高校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征集内容

  1.红色文化资源融入高校人文科学类专业课程育人的成果。主要是指将红色文化资源融入高校文史哲等专业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成果。

  2.红色文化资源融入高校社会科学类专业课程育人的成果。主要是指将红色文化资源融入高校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等专业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成果。

  3.红色文化资源融入高校理工农医类专业课程育人的成果。主要是指将红色文化资源融入高校理工农医类专业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成果。

  4.红色文化资源融入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的理论与实践成果。主要是指红色主题讲座、红色校园艺术节、红色故事会、红色讲演活动、红色励志班、红色场馆建设、主题日活动等。

  5.运用红色文化资源创新高校课程育人的典型案例。主要是指运用红色文化资源开展课程育人的新做法、新经验、新探索。案例要典型,具有代表性。

三、征集要求

  1.请有关高校根据本校实践提交1份关于红色文化资源融入高校课程育人的总结。要求为本校的具体做法和实践过程,涉及几个方面就写几个方面,字数6000左右。

  2.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井冈山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共同负责此项工作,将组织专家对参选成果进行评选,并对入围成果进行编辑再加工。

  3.电子文本请发至879658745@qq.com,截稿日期为2020年1月1日(不收纸质文本)。  

  社科中心联系人:

  朱博宇:010—62515287   18612649986

  井冈山大学联系人:

  肖发生:0796—8110760   15170699155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