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CSSCI】《孔子研究》2020年征稿启事

发布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891


一、《孔子研究》是国际性中文学术期刊,园地公开。以刊登孔子思想、儒家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及文明交流对话等有关的学术论文为主。

二、本刊不负责来稿所涉版权问题(如图、表、引文等),请作者事先取得原作者或出版者同意。

三、本刊不收取任何版面费,也未委托第三方或其他平台编辑运营。本刊拒绝一稿多投。本刊实行双向匿名评审制度,自投稿之日起,三个月内未收到用稿通知,稿件可转投他处。

四、本刊已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和“中国期刊网”,来稿中若无特别说明,即被视为发表后同意编入该数据库。作者著作权使用费和本刊稿费一次性给付。

五、来稿具体要求:

(一)来稿一般不超过12000字,须附内容摘要(200—300字)、关键词(3—5个);

(二)来稿用A4纸打印,正文为小四号字体,行距为1.5倍;

(三)注释采用夹注和脚注两种注释方式:

夹注:适用于在正文中征引古籍,文字用楷体,格式如下:

(《论语·学而》)

脚注:适用于在正文中征引近现代学人研究成果、不常见的古籍、说明性注释等。每页脚注重新编号,编号格式使用圈码(即①②③④⑤)。引用不常见古籍、专著和期刊文章的脚注格式如下:

1、王畿:《半山会语》,见《王龙溪先生全集》卷二,清道光二年重刻本;

2、崔大华:《儒学引论》,北京,人民出版社,2001年版,第714页;

3、洪修平:《论儒学的人文精神及其现代意义》,载《中国社会科学》2000年第6 期。

(四)来稿标注页码,无须装订;

(五)请另页纸附作者有关信息(包括真实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籍贯、工作单位、职称职务、研究方向、联系地址、邮编、电话、电子信箱)。

(六)除邮寄打印稿外,请同时发送电子文本至电子信箱:ccfkzyj@163.com。


六、通联:

地  址:山东济南舜耕路46号中国孔子基金会202室·《孔子研究》编辑部


邮  编:250002

联系电话:0531-82732836


来  源:孔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