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培训

吕梦醒参加2015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学习

发布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发布时间:2015-11-25浏览次数:25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2015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的通知》,2015年11月19日至12月9日,由教育部、中宣部联合主办的 2015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近三年全国新入职教师研修班)在井冈山大学举行。评价中心吕梦醒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学习。


    11月20日,中宣部理论局教材处副处长王昆,江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许光洪,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出席研修班开班式并讲话,曾建平为研修班授旗,副校长陈小林主持开班式,教育部社科司赵付科及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杨联愚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近200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王昆在讲话中强调了举办2015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的目的、意义以及主要任务,同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的要求和希望。曾建平代表井冈山大学对来校参加研修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本次研修班主要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并重的形式。理论学习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研究,党的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红色资源融入高校教育教学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经验等。实践研修主要为:专题教学、现场教学、音像教学、访谈教学、体验式教学等,以在井冈山开展实践研修活动为主。研修班从11月19日开始至12月9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