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培训

代保平、吕梦醒参加2016年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发布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发布时间:2016-08-15浏览次数:137


    (通讯员:吕梦醒)201682日至11日,2016年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在省委党校开班。此次研修班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委讲师团共同举办。来自省内高校、科研单位的380余名理论骨干、教师和科研人员参加集中培训。中心研究人员代保平、吕梦醒博士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学习。


    此次研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认识马克思主义在新的历史时期的重要指导意义,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人才队伍保障。为期9天的研修活动内容丰富,除了听取专题报告,交流学习体会,学员们还奔赴红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全国道德模范面对面交流。


    代保平、吕梦醒博士在专题研讨环节,分别与所在小组老师充分交流了关于“如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等问题的看法。研修结束后,吕梦醒老师荣获研修班“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