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丁银河博士为曾都区理论(百姓)宣讲员培训班授课

发布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103


    (通讯员:朱宝林)2018年531日,随州市曾都区举办理论(百姓)宣讲员培训班。中心研究人员、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副教授丁银河为培训班作辅导。


    上午,丁银河以《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为题作辅导报告,从文化自信的提出、内涵与实质,文化自信包含的主要内容,文化自信面临的挑战和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下午,丁银河为培训班学员主讲了《先进事迹报告会文稿写作技巧》专题培训。他主要从演讲稿的概述与演讲稿的特点,演讲稿的结构,演讲稿写作技巧以及基层理论(百姓)宣讲应注意的主要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


    此次培训旨在建立健全区级宣讲员队伍,坚持统筹协调,分层分类,调动各方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分众化扎实开展“讲习”活动,提升全区理论(百姓)宣讲员宣讲水平和政策理论水平,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认识到文化自信,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背后”更深层的依据,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我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