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18年国有金融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18


    近日,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金融文化建设协会)在中国银保监会南楼205会议室召开“2018年国有金融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讨会”。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着力推进国有金融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创新,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国有金融企业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的作用。

    中宣部中国政研会副秘书长兼《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总编辑常青、中国证监会宣传部部长卢嘉红参加会议。中国金融政研会秘书长濮旭主持会议。常青在讲话中指出,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与时俱进担职责,继往开来谋创新。

    农发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人保、国寿、信保、银河金控、民生银行、东方资产等来自银行、证券、保险有关单位思想政治工作部门负责人从本单位思想政治工作的现状、目标、任务出发,介绍了本单位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举措、方法路径和成果成效,就新时代金融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进一步加强党对金融工作领导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