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征稿简则

发布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578

《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征稿简则

201802期信息】

    《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是由河南师范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双月刊,逢单月上旬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现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目前主要开设有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历史学、语言文学、教育学等学科研究栏目。热忱欢迎校内外广大专家学者惠赐力作。

一、来稿要求

    (一)本刊倡导学术创新,鼓励百家争鸣,遵循学术规范,注重经世致用,重点刊用创新性、思想性和理论性强,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或能为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优秀论文。来稿要求立论新颖,观点明确,论据充分,材料翔实,数据可靠,文法规范,文字精炼。字数一般要求在1100015000字,特别重要稿件可不受此限。

    (二)本刊严格执行相关国家标准和规范,请作者严格按照《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CAJ-CD B/T 1-2006)、《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15)等著录论文,以确保文稿格式的规范、完整。

    (三)请作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由于文稿引起的著作权纠纷,作者自负其责。文稿所持观点不代表本刊意见和立场,文责自负。

    (四)本刊对来稿有文字、技术方面的修改权,凡不愿意改动者,请在来稿时注明。

    (五)本刊已许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在中国知网及其系列数据库产品中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该社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并支付。作者向本刊提交文稿发表的行为即视为同意上述声明。

    (六)本刊维护首发权,请勿一稿多投。投稿后逾三个月未见用稿通知,表示本刊不予采用,作者可自行处理。因来稿量大,限于人力,恕不一一告知具体审稿意见。

二、用稿政策

    本刊实行编辑部审稿与同行专家双向匿名审稿相结合的审稿制度。来稿由责任编辑负责初审,初审通过后采双向匿名方式送请相关专家复审。所有文稿经审查通过后始交主编主持之定稿会议决定刊用与否。

    本刊以质论稿,优稿优酬。来稿一经刊用,即根据文章质量或作者资历等给付稿酬。

三、投稿方式

    本刊已开通在线办公系统,凡投稿作者(约稿除外),请登陆本刊主页(http://hnsk.cbpt.cnki.net)使用在线投稿系统完成投稿。

    特别声明:本刊编辑部未授权任何个人或机构(中介)组稿,作者投稿请务必直接与编辑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