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研究高端论坛在长春成功举办

发布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91


    2018年915日,由教育部社科中心、《中国高等教育》编辑部、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研究高端论坛”在长春中医药大学拉开帷幕。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如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落地生根,引领高等教育发展?这是本次论坛聚焦的问题。围绕这个问题,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

    其中,在专家报告环节,“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历和感悟,阐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要融入教学全过程,强调爱的本身就是教育。中央党校思想政治研究所所长宋福范、东北师范大学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田克勤、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建军等学者从不同角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剖析,帮助与会师生进一步领悟新思想。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环节,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与政治学院院长张宗明、长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淑东以及长春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门瑞雪等专家分别进行了发言。专家们围绕如何推动新思想在高校师生中间入脑入心这一问题,交流了自己的研究思路和实践经验。

    作为此次论坛的东道主,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吉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兴海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高校马克思主义教育的核心内容和根本任务就是要大力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研究高端论坛意义重大。作为主办方之一,我们对举办本次论坛深感荣幸!”

    今年115日,长春中医药大学牵头成立吉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通过校际合作交流,推动全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此次高端论坛就是长春中医药大学在此基础上,进行的又一次新的探索与实践。

    来  源: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