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培训

随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举行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发布时间:2023-08-23浏览次数:116

(马岩)822日和23日晚,随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示范校成员在笃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两次集体备课活动。广水市马坪镇中心中学教师余慧莉就“弘扬中华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进行了示范教学,与会教师观摩并进行教学诊断。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主任赵继伟,副主任王海涛、谭绍江参加集体备课活动。

  

余慧莉老师将代表湖北省思政课教学培训暨哲学社会科学骨干研修班第23组将在结业式上进行微课展示,也将展示随州市思政课教师的良好形象。余老师从赏随州文化、探文化价值、弘中华文化三个方面向大家集中展示了曾随文化的博大精深,并按照“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的逻辑进行了理论讲解。在余老师示范授课后,与会教师代表积极发言,对教学主题、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件制作、教姿教态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

  

与会教师表示,集体备课这种形式非常好,可以集思广益,充分发挥每个人的智慧,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今后随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将定期举行集体备课会,让每所学校、每名教师都能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