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肖春艳博士参加“文化自信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暨第十六届中国社会思想史年会

发布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64


    (通讯员:肖春艳)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地区发展与衰落并存,亦伴生中国文化传统复兴与消隐同步的复杂情势,需要知识界积极反思农村社会巨变与传统文化建设等问题。为此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思想史专业委员会联合安徽大学农村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以“发扬优秀文化传统,服务社会发展现实,找寻中国应有自信”为宗旨,于101921日在安徽大学召开了“文化自信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暨第十六届中国社会思想史年会。

    中心肖春艳博士应邀担任了此次会议专家评论人,并发布了“乡村振兴视阈下的农民主体意识研究”的研究成果,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40多所高校的学者专家、部分硕博士参加了会议,共交流学术论文近3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