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征文】第三届中国政治传播研究学术论坛

发布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72


    两年一届的中国政治传播研究学术论坛,由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传播研究所组织筹办,致力于打造中国政治传播研究高端学术平台。首届第二届论坛分别于2015516日、2017513日在北京成功举行。受益于学界业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论坛取得了良好的学术影响,初步成为中国政治传播研究领域的标志性论坛。

    为进一步夯实中国政治传播研究的基础,及时跟进和探讨中国政治传播理论与实践的新问题、新进展,推动中国政治传播研究不断向纵深发展,助力中国政治传播研究学术共同体的形成与壮大,我们将于2019511日如期举办第三届中国政治传播研究学术论坛。现诚挚地向学界和业界同仁征集优秀学术论文,尊请各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和青年学子慷慨赐稿、莅会支持!

    当今时代,国内和国际政治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传播技术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政治与传播的互动与博弈,使中国政治传播实践面临的局面更为复杂。一方面,传统的根本性问题不但依然存在,而且由于政治与传播两个因素的双双变动而更趋复杂;另一方面,政治与传播不断更新的变幻和组合,又使中国政治传播的基础和形态呈现出新的变化。基于这一背景,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基础、新形态:大变革背景下的中国政治传播为主题,敬请专家学者围绕这一主题撰写论文,发表高见。当然,中国政治传播研究领域广阔,论题丰富,任何相关主题的优秀论文都是本次论坛所欢迎的!

    为确保论坛品质,本次论坛采取邀请专家和论文选拔相结合的方式确定最终参会嘉宾。希望各位同仁和青年学子积极支持,踊跃投稿!期待新老朋友在充满希望的2019年春天相聚于中国传媒大学,就大变革时代中国政治传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为提升与中国政治文明发展和日益凸显的国际地位相匹配的中国政治传播能力贡献卓越智慧!

一、论坛名称

    第三届中国政治传播研究学术论坛

二、论坛主题

    新时代、新基础、新形态:大变革背景下的中国政治传播

三、论坛议题

    新时代中国特色政治传播的新基础、新形态和新理论

    新时代的政治传播与中国国家形象建构

    新时代的政治传播与中国民主政治发展

    世界和历史视野中的比较政治传播研究

    中国政治传播其他相关主题

四、论坛时间

    2019511日(周六)

    上午:高峰论坛

    下午:分组研讨

五、论坛地点

    中国传媒大学(北京)

六、参会人员

    受邀的中国政治传播研究领域与实践领域的权威专家;向论坛投稿并通过专家评审的优秀论文的作者。

    论坛规模约100人左右。

七、参会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除特别邀请的专家,参会者交通、住宿费自理,会议提供工作午餐与晚餐。

八、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传媒大学

    承办单位:

    中国传媒大学政法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传播研究所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自媒体时代中国政治传播新秩序及转型研究课题组

九、学术刊物支持单位

    《现代传播》

    《国际新闻界》

    《南京社会科学》

    中国社会科学网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新闻与传播》

    《青海社会科学》

十、论文投稿与评审

    (一)投稿论文要求尚未公开发表。

    (二)论文以Word文档提交。论文格式请参见后文的格式要求。

    (三)征稿信箱为policom@163.com。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方便评审,投稿论文请务必在邮件标题中写明第三届中国政治传播研究学术论坛投稿论文+姓名+工作单位

    有意参加本届论坛者请先提交电子版论文,经同行专家评审通过后寄发正式参会邀请函;论文征稿截止日期:2019310。论文入选者将于2019410日左右收到论文采用通知和邀请函。

十一、论文格式要求

    (一)论文请按《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的论文规范编排设计。

    (二)论文内容应包括: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联系方式(电子邮件与电话)、中文摘要(300字以内)、中文关键词(3-5个)、正文(含页下注)。

    (三)稿件请用正文简体横排,宋体小4号;注释请用页下注,注文排5号仿宋体。

    (四)引文注释格式请具体参照《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关于引文注释的规定》

十二、论坛筹备组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policom@163.com

    联络人:于淑婧 17801079178@163.com 

            赵   631721788@qq.com

            白文刚 baiwg1773@cuc.edu.cn

            苏   suying_cuc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传播研究所(100024


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传播研究所

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