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征文】“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345


  

“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学术研讨会

征文通知

  

    1919年的五四运动是全国范围的群众性反帝爱国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加速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进程。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嘉兴学院、嘉兴五四文化博物馆拟于20194月中下旬联合举办“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学术研讨会”。现将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创建

二、征文参考选题

    1. 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传播

    2. 五四运动与红船精神

    3. 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

    4. 五四运动与伟大民族精神

    5. 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

    6. 五四运动时期进步报刊研究

    7. 五四运动时期先进知识分子群体研究

    8. 五四运动的历史地位与时代价值

    9. 五四精神的当代价值

    10. 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与弘扬

    11. 五四运动与青年成长成才

    12. 五四运动与当代青年的新时代使命

三、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194月中下旬

    会议地点:浙江省嘉兴市

四、论文基本要求

    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对历史的评价要符合两个历史决议的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

    2.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历史和现实结合,注重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3. 应征论文须为未发表的科研成果,并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字数5000字左右,并附作者简介与联系方式。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页下注)。

五、论文征集、评选及截稿日期

    1.可根据参考选题,自定论文题目。论文电子文本请发至yanjuanfeng9070@126.com,截稿日期为2019310日(不收纸质文本)。

    2. 会议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评选,并邀请入选论文作者(第一作者)出席会议。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3. 联系人:冯彦娟  0573-83640385 18857347590

  

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

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嘉兴学院

嘉兴五四文化博物馆

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