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 高级研修班在华中师大举办

发布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好部党组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计划、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推进落实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1019日至1116日,思政司在华中师范大学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举办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持续30天,分两期举行,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研修,学员覆盖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35所其他部委属高校及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湖北大学、武昌理工学院等9所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

    为提高学习实效,本次研修班在主题报告基础上,增加了专题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教学模块,采取了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多种教学手法。思政司、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中国教育学会、《求是》杂志社、湖北省委党校、大别山干部学院等专家学者,就学懂弄通做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深度辅导;就基层党务工作实务、教师党支部职责与任务、双带头人工作探索与实践等进行专题指导。研修期间,学员们走出课堂,深入到大别山等革命圣地实地学习,接受革命教育,并围绕加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能力等进行交流研讨。

    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是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解决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两张皮问题。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示范培育和实践养成,引导教师党支部书记们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在今后工作中发挥双带头人示范引领作用,彰显头雁效应,为提升高校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来  源:高校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