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评价中心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圆桌论坛第二期会议

发布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303


(通讯员 吕梦醒)223日下午,评价中心在会议室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圆桌论坛。会议由中心成员叶晓东博士主持,部分中心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圆桌论坛的第二期会议,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柏才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左亚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岭峻教授为中心成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作针对性指导。四位专家对申报书一一进行“会诊”,从选题、内容、形式等方面为各位申报老师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几位专家建议中心成员在进行选题时,要有问题意识,要避免题目过大,忌没有中心;在综述写作时,建议老师们不要泛泛而谈,或者直接引用作者的话,文献梳理要全面,对他人成果进行有效凝练,体现出对这一问题研究的深度;在论证方面要做到严谨、深刻,注重论证的严密性,把各部分之间逻辑关系梳理清楚,做到脉络清晰、层层递进。在具体表述上要严谨,注意概念界定的准确性、规范性,注意语句表达的学理性,杜绝口语化的表达。

  


几位专家详尽为中心成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分别开出了“药方”,也为今后课题申报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中心成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