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中心主任赵继伟教授为湖北经济学院党校第十期发展对象做辅导讲座

发布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5月16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党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举办了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的赵继伟老师主讲,第十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赵老师从“深刻领会‘新时代’的内涵”、“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为什么作为指导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要求同学们以实现“学精、学深、学透”为目标,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把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引发的思考、提升的认识、锤炼的本领逐步转化为指引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强大精神动力。

    赵老师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们应当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将个人的发展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无愧于心、无愧于行,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担当使命责任,带头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增强知识储备和专业技术能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水平,努力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专题辅导讲座在党员发展对象中产生强烈反响。大家普遍认为,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讲解精准,对于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也更加坚定了大家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书写无悔青春篇章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