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珊老师在《中国农村观察》上发表文章

发布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近日,我院管珊老师在《中国农村观察》2024年第1期上发表题为《党建引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实践逻辑与效能优化》的文章,该文为其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新时代党建引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研究21CKS042)的阶段性成果。该文基于对山东省淄博市的一个典型村庄的历时性观察,在国家与社会互补互进的视域下,探讨了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过程中,党建何以引领、以何引领以及引领效能如何的问题,揭示了党建引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实践困境,指出优化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效能需要实现党建引领从增收取向到治理取向的逻辑转换,需要从侧重整合与动员作用的工具化党建中超脱出来,从工具理性回归价值理性。

据悉,《中国农村观察》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主办,目前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文摘》(CABI)收录期刊、中文精品学术期刊外文版数字出版工程首批精选期刊。管珊老师的此篇文章的长摘要也通过中国精品学术期刊双语出版数据库发布和国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