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

赵继伟教授应邀参加第四届创新马克思主义学术论坛

发布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发布时间:2024-04-14浏览次数:19

(通讯员:余丽)4月13日至14日,第四届创新马克思主义学术论坛在广东东莞松山湖举行,论坛由全国创新马克思主义学术论坛理事会、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创新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全国高校的专家学者170余人与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主任赵继伟教授应邀参加论坛。

本次学术论坛由开幕式、2个主论坛、5个分论坛和闭幕式等环节组成。赵继伟教授在第一分论坛做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生态观的理论特质”的发言,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生态观的理论特质主要表现在历史逻辑与现实逻辑的辩证统一、生态文明与政治文明的内在融合以及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等方面,是对西方生态文明理论的超越。该发言受到现场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第五届创新马克思主义学术论坛将于2025年上半年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