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是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依托湖北经济学院开放式运作。中心以“服务湖北经济、服务学科建设、服务人才培养”为建设目标,以“实践、实证、实用”为建设思路,以高质量的科研、教学为支撑,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保证,建立高效、灵活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汇聚一批学风严谨、富有创新精神的学术骨干;中心以基地研究人员为基础,以课题组为纽带,形成机构开放、内外联合、人员流动、竞争创新一体化的运行方式。


中心坚持以应用研究为主,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持把求得实效作为方向,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总体目标: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建设成为在全省居于领先水平、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思政评价中心、决策服务中心、信息咨询中心,为湖北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发展提供智力与人才支持,并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一批标志性显著成果。


中心现有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育教学效果评价、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评价、大学生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评价、大学生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建设评价等4个研究团队,具有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术传统,形成了既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理论研究、又重视当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现实问题研究的鲜明学术特色,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形成了较大的影响。